【问政周报】在巴中交交通违章罚款 竟要收30元手续费?

2016-04-26 15:0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佳惠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4月18日至24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刊发网友问政留言63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28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17条,建言类3条,投诉类30条,求助类13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10条排名第一,南充、巴中分别以7条排名第二,泸州以6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三农类、城建类和其他类问题留言量在“问政四川”平台位列前三。其中——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13条,占问政总数的20.63%;

城建类和其他类问题并列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9条,占问政总数的14.29%;

环保类和交通类问题并列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7条,占问政总数的11.11%。

【关键词】

●驾驶那些事儿

“我质问他们,他们说是有偿服务,不交就喊我去其他地方交。”近日,有巴中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其4月19日去当地交警队处理违章,但缴纳罚款时被交警队大厅“工作人员”要求收30元手续费。由于还有其他事情要办,该网友只得交了钱,“但总觉得交得不明不白的,心里不舒服。”

有准备将驾照从北京转回广元的网友反映,其3月16日办理时被告知2015年有个违章,要处理了才能转,于是该网友便在车管所附近一代缴罚款的地方处理了违章,随后顺利转了驾照。然而他于4月21日去南河二大队查违章时发现,不仅2015年那个违章仍显示未处理,而且多了一个今年1月的违章。

“二大队的同志让我去车管所解释,我又赶到车管所,在咨询台查询没有任何违章记录,但去后面的违章大厅查询,那两个违章都还在。”令其不解的是,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又到底应该如何处理?

绵阳一位驾校学员则反映,其“一连三个多月无法在网上预约科三考试名额,驾校说驾校不负责预约了。很着急,请问除了自主预约外还有没有什么途径?一般是怎么放号的?”该网友还质疑,目前在网上有类似服务,怀疑存在“黄牛党”,希望能对此进行规范。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泸州市叙永县王先生反映称,叙永镇鱼凫村堰沟边以前环境很好,几年前有两根黑色的水管铺设在沟里,水早已被抽干。如今垃圾满地、臭气熏天。他建议应该恢复堰沟生态,还沿途村民一个宜居的环境。

叙永镇人民政府 官方回复

经调查核实,您反映的堰沟是叙永镇南门渠,系原叙永县定水寺电站的引水渠道,现电站已关闭,原水渠已改为两根水管引水,网友说的水管就是引水管,而不是排污管。

渠道内的垃圾问题,目前叙永县岩头上指挥部正在落实清理工作,预计一个月内完工,同时叙永镇政府将在南门渠边修建垃圾库,并引导沿渠道两侧住户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渠道清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