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职之星”技能大赛成果展在都江堰市职业中学举行

2016-04-30 09:4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4月29日上午,都江堰市2016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六届“都职之星”技能大赛成果展演,在都江堰市职业中学举行。

  都江堰市有关领导,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等合作高校来宾,40余家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和都江堰市初中学校800余名学生、300余名家长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技能大赛成果展示分为静态技能作品展、动态技能展演和职业教育宣传咨询与体验三个模块。

  静态技能作品展分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绘画技能作品和环创作品展示,旅游专业学生的中餐宴会摆台、西餐摆台、调酒和咖啡展示,园林专业学生的插花作品展示,机械加工专业学生的作品展示等。动态展演上,学校幼教专业的学生带来了舞蹈表演,旅游专业学生带来了茶艺、调酒和礼仪表演等。同时,学校各个专业的老师们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宣传职业教育,解惑答疑。

  “近年来,都江堰市职业中学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开精品课程,办特色专业,提高学校特色内涵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真正满足都江堰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需要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的需求。”都江堰市职业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都江堰市职业中学开设有10个专业,其中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为四川省重点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机械加工技术专业为成都市重点专业,共80个教学班,在校生3000余人,连续5年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

  据了解,都江堰市职业中学对所有就读学生免除学费,对大成都户籍学生免除住宿费。就读都江堰市职业中学的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一年3000元国家助学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