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深夜施工、住改商 各种扰民谁来真管一盘?

2016-05-03 15:3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佳惠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4月25日至5月1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刊发网友问政留言86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11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24条,建言类2条,投诉类38条,求助类22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21条排名第一,巴中以8条排名第二,乐山以6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三农类、其他类和城建类问题留言量在“问政四川”平台位列前三。其中——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18条,占问政总数的20.93%;

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6条,占问政总数的18.60%;

交通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11条,占问政总数的12.79%。

【关键词】

●扰民严重

“前两天打12319、96110投诉,好了两天。今天(4月30日)到23:44还在夜间施工。多次投诉都没效果,让人愤怒!”家住成都市青羊区解放西路1号工地附近的居民发帖称,近两个月内来,该工地持续夜间施工,噪音巨大,严重影响附近住户的正常生活。

家住郫县红光华润橡树湾小区的业主称,该小区A区9-205的业主“住改商”开麻将馆,几方协商无果,报工商、房管或城管、110等都起不了什么作用,“投诉无门!请问到底该怎么办?谁可以管这个事啊?”

有射洪县网友反映,当地太乙镇和明星市场喇叭音响扰民严重,吵得当地人难受。特别是在街上租房带孩子的家庭。小孩被吵得睡眠不足,影响健康成长。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4月26日路过成都东客站邛崃山路,发现多个疑似秸秆燃烧点,漫天烟尘呛人耳鼻,旁边的医院也笼罩在烟雾之中。三环内都可以这样搞?

成华区秸秆办 官方回复:

接到该投诉后,成华区高度重视,现将有关调查处置情况回复如下:

4月27日上午10点30分,成华区秸秆办会同保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联合处置。事发地位于成华区与锦江区交界处,系成华区保和街道斑竹社区9组已统征拆迁未建设地块。该地块上外来人口擅自栽种的农作物还未完全成熟,未到收获期。经实地勘察,发现存在露天焚烧杂草的痕迹。工作人员当即采取了如下应急处理措施:

立即查找露天焚烧杂草当事人。

迅速向周边居民进行了禁烧宣传。

要求管护单位巡查队员加强联防联控。

立即通知保和街道各社区要引以为戒,切实加强联防联查,认真落实禁烧秸秆各项制度。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严防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区秸秆办立即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对征而未用地块上露天焚烧现象监管工作的通知》(成华秸秆办[2016]1号),并及时召开了2016年成华区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紧急会议。会上通报了网友投诉露天焚烧事件,要求各相关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巡查力度,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我们十分感谢网友对我们工作所提的监督批评意见。希望群众、网友对我们各项工作多监督反映、多批评指正,更好的促进问题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