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夏 盘点成都市区那些“冷地儿”

2016-05-05 11:0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黄瑶)5月5日9时42分迎来了“立夏”节气。立夏过后,温度逐渐攀升,天气逐渐转热,人们会觉得烦躁上火,食欲也会有所下降。近几日成都市气温连续飙升,成都市区即将开启“高温”模式,不想出远门,不想打挤,把你的眼光放“短”一点,今天记者为市民们盘点成都市区有哪些“冷”地方让你避开人潮,为这个夏天开始一个清凉模式。这些纳凉地多数集中在成都市内,大致分为小游园、广场、公园、河边纳凉地、林荫街道、商场和高校等七类,且全部免费。

特别推荐:人民公园防空洞——天然空调房

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人民公园防空洞去年7月已被作为纳凉点正式启用,是成都市目前面向市民开放的惟一人防工事纳凉点。开放面积共计1000平方米左右,每天早上9时开放,下午5时关闭,防空洞是天然空调,纳凉要小心感冒哦。

浣花溪公园

沙河公园

东湖公园

百花潭公园

人民公园

望江楼公园

两河森林公园

塔子山公园

特别推荐:沙河沿岸生态绿化带

市区河边纳凉地主要分布在锦江沿岸、清水河沿岸、东风渠沿岸,其中沙河沿岸生态绿化带沿着沙河从洞子口延伸到塔子山,俨然是一条绿色长廊,这里是住在沙河附近居民最青睐的乘凉宝地。

东湖公园旁沿锦江绿化带

合江亭思蜀园及河边绿化带

送仙桥古玩市场后的摸底河边绿化带

彩虹桥东的拒霜园及河边绿化带

彩虹桥西的卧龙园及河边绿化带

浣花滨河路百花诗境苑及河边绿化带

九眼桥东顺江路河边绿化带

沙河沿岸生态绿化带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