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自贡多处“黑车”占道妨碍交通 无人来管?

2016-05-09 14:5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佳惠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5月2日至8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刊发网友问政留言75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24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15条,建言类3条,投诉类42条,求助类15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19条排名第一,南充和巴中分别以7条并列排名第二,自贡和泸州分别以6条并列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城建类、三农类和贪腐类问题留言量在“问政四川”平台位列前三。其中——

城建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18条,占问政总数的24.00%;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3条,占问政总数的17.33%;

贪腐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11条,占问政总数的14.67%。

【关键词】

●违章停车、污染环境

有自贡网友反映,虽然贡井的交通违章处罚力度很大,但在贡井大桥、长征大桥及和平广场却长期有“黑车”占道堵塞交通,特别是贡井大桥上面,停满一排“黑车”,过往非常不方便,却没交警管理这样的违章停车。

泸州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当地合江县先滩镇在民建场附近河边建有两个垃圾场,平日堆积如山的垃圾都暴露在外,并未得到科学有效的处理,加上长期焚烧垃圾,严重污染了周围空气,污水也肆意流入河里污染了下游多个乡镇的饮用水源。

眉山网友在“问政四川”发帖投诉,东坡区松江镇三坝村紧靠岷江河边,有7000多亩河流河滩正在被疯狂挖取,有不法分子正在破坏大面积生态环境。对于此种非法盗取国家资源的行为,该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严格管理。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我是犍为县南门口居民,南门口是犍为城区最大的棚户区,很多居民房都已是危房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生活条件非常恶劣,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为什么南门口几十年来都没有一点消息?

犍为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官方回复:

您在“问政四川”平台发帖咨询“南门口拆迁”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为有效解决我县居民住房困难问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近年来我县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强力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曾多次考虑将南门片区危旧房棚户区纳入本年度改造计划,但由于部分住户赔付要求高,意见不统一,拆迁难度大,导致项目难以启动。现已暂将该片区改造纳入犍为县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规划(2105-2017年),待拆迁完成后迅速启动,尽早改善当地住户居住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