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总结大会15日举行

2016-05-16 17:4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2016年,时值四川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15日,四川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总结大会在成龙校区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介铭在大会发言中指出:“经过七十年的努力,学校已经卓然成为引领地方基础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到2020年,把学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的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四川师大诞生于纷飞战火之中,成长于百废待兴之时,发展于改革开放之际。抗战烽火中的东北大学辗转四川三台兴学救国,抗战胜利后,东大迁返沈阳,部分留川师生继起创办私立川北农工学院,成为我校历史的开篇。”周介铭说,近年来,四川师范大学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关系,与韩国延世大学、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合作建立了两所孔子学院,与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合作建立了孔子课堂,与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签署了共建孔子学院的协议,将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魅力从狮子山传播到世界。

同时,周介铭还指出:“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争取四川省与教育部共建我校,争取进入四川省一流大学行列,部分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学科和四川省一流学科以及新型高端智库建设行列,在体现办学质量和办学地位的关键指标上达到国内一流省属师范大学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