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游客成都坐出租遇“掉包” 原本31元遭了301元

2016-05-25 16:3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佳惠 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5月16日至22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刊发网友问政留言84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18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23条,建言类8条,投诉类44条,求助类9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22条排名第一,南充以12条排名第二,泸州以9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城建类、交通类和其他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并列第一,网友留言分别为13条,占问政总数的15.48%;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1条,占问政总数的13.10%;

贪腐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10条,占问政总数的11.90%。

【关键词】

●假钞泛滥

近日,一名安徽游客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5月14日,我的四川之旅结束的前一晚10点左右,我与朋友逛完锦里和宽窄巷子后,在打车回火车南站附近的酒店时,竟被出租车师傅“换”了270元假钞!”

该网友称,出租车师傅听两人口音不是本地人,就开始与两人攀谈起对四川的印象来。两人觉得是四川人热情好客,于是没有防备地与师傅愉快地聊起天来。到达目的后计价器显示31元,该网友遂给了师傅一张百元大钞和一元零钱,以便师傅找零。“这位师傅拿到钱一绕,递还百元钞票给我,说钱掉角让我换一张。我没多想,从口袋里另外拿了一张百元钞,他拿到手后又递回,说钱上有胶布,不能用。”该网友表示,虽然当时嫌这师傅“事多”,但还是为其更换了一张百元大钞,师傅找了70元零钱。

由于次日早晨要坐动车返程,两人下车后到酒店楼下的超市买食物和水果,付费时才被收银员告知为假币。此时两人才发现,出租车师傅过手的两张百元钞票和找回的一张五十元、一张二十元钞票均为假钞!“我们随即报警,武侯公安分局南站派出所民警出警并记录一切。”

“这位司机下手太狠,逮一个乘客就甩270元假币,可见他们随车携带假币数量之多,手法多娴熟,极有可能是惯犯!”该网友留言称,“此举在旅游行业,足以媲美天价虾事件!帮游客挽回损失事小,整治四川旅游环境事关重大!”

此前,有达州网友也通过“问政四川”反映,称达州火车站用假钞的太多,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达州市公安局回复称,针对火车站假币犯罪的问题,市公安局将加大防控和打击力度,强化安保力量建设,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行动,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发现假币犯罪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我是绵阳涪城区高水三队的居民,多次听说咱们这里要拆迁改造,不知道是否真有这么一回事情?

城郊乡网络发言人 官方回复: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城中村改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绵府办发〔2014〕32号)要求,涪城区正在制定城中村改造的具体操作实施政策,待正式的实施政策出台后,城郊乡政府将积极指导高水社区按政策要求,依法依规按程序申报,分步骤进行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