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迎端午 乐山五通桥举行龙舟文化节

2016-06-08 16:2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袁玥

抢鸭 丁华 摄

龙舟赛 李昕锋 摄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看龙舟竞技、观精彩表演、品精品美食、感受水上狂欢……近日,四川旅博会“远成杯”第20届乐山五通桥龙舟文化节暨乐山市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夏季)在乐山市五通桥区开幕。

  开幕式现场,涌斯江岸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在祭祀乐声中,一着古装老者,十六名古代仕女缓缓入场。老者颂读祭文,面向江面行大礼,投粽祭江……祭祀表演、龙头点睛拉开了开幕式水上表演的帷幕。随着5发彩色信号弹升空,20艘皮划艇紧随其后,在激越的音乐声中通过主席台。紧接着,20艘渔舟在《美丽水乡小西湖》优美的音乐声中为现场观众带来鱼鹰、渔女、渔翁表演;江面上,摩托艇你追我赶,时而侧卧、时而急转,精彩的表演在小西湖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数万市民、游客云集涌斯江河畔,争睹龙舟赛盛况。

  随着一声枪响,顿时鼓声阵阵,水花激溅,一支支龙舟如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只见鼓手、桨手和舵手身着整齐的服装,在紧张的鼓点和观众呐喊助威声中,奋力划水,你追我赶。龙舟比赛结束后,便是每届龙舟竞技赛的压轴戏——抢鸭子。2000多只鸭子被分散地放入河中,60多支龙舟像游鱼般穿梭,忽左忽右追逐鸭子,水手们则见机行事,龙腾似虎般跃入水中争抢鸭子,霎时间,龙舟队员们和沿河两岸的呼叫声、喝彩声此起彼落,热闹非凡。

  本届龙舟文化节除了传统的抢鸭子、龙舟竞技外,还举行了河灯漂流和焰火燃放,根书、奇石展、商贸会、欢乐节等活动。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