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合江南滩道路太烂 车过石飞多次差点砸伤小孩

2016-06-14 10:0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6月6日至6月12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刊发网友问政留言63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27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18条,建言类3条,投诉类33条,求助类9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20条排名第一,绵阳以8条排名第二,泸州以5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城建类、其他类,三农类和交通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城建类和其他类问题并列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分别共计9条,占问政总数的14.29%;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8条,占问政总数的12.70%;

交通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7条,占问政总数的11.11%。

【关键词】

●交通出行

“从桥头进场到十字街一直到转盘,随处可见坑坑洼洼的烂水泥路,不仅影响行车,且破烂的小水泥块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泸州市合江县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当地南滩镇街道破烂地方很多,货车经过时常将水泥块压飞起来,不仅砸坏路旁门市上的冰箱等物品,好几次“飞石”还差点打伤在人行道上玩耍的小孩,强烈要求尽快整治路面。

德阳市网友称,自从西部国际开始建设以来,当地一环路连接龙王堰千米长的道路一直是泥路。该网友指出:“这条路连接扬嘉的几个乡,到德阳大部分人会从这里经过,每天通过的车辆达千辆以上。晴天尘土漫天,雨天满地泥潭,让人苦不堪言。”

“嘉陵区‘公园大地’小区车辆进出通道,和公园散步的人行道,现在形成了一个市场。”南充市嘉陵区网友反映,该“市场”上每天都有很多卖鞋子、卖衣服和卖菜的人,“天天像赶集一样,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车辆进出。”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我是江油市雁门镇园坝村一组村民,想问问我们的吃水问题,反映了几次都没得到解决,我们这里好久都没水了,离我们比较近的大队都有水,是什么原因呢?

江油市雁门镇人民政府 回复:

您在“问政四川”平台反映的问题,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现作如下答复:

经调查:雁门镇人民政府为了解决园坝村全村人畜饮水困难问题,于2011年向江油市水务局争取了人畜饮水工程资金,修建了一处100立方米的蓄水池,当时在水源考察时,供全村1100余群众人畜饮水是没有问题的,但最近,水越来越小,距蓄水池较远的园坝村一组群众用水的确存在饮水困难问题,村委会发动群众就近找水源,通过努力,已经在园坝村一组发现一处水源,镇政府近期将采取向江油市水务局打报告争取立项,请专家论证、争取补助资金等措施,解决园坝村一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再次感谢您对民生问题的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