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特色show出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

2016-06-20 18:2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6月24-2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在成都正式开幕。今年成都创交会定位于国际化、国家级、永久性的创新创业活动平台,目前已经确定18场活动,其中包括12场论坛、1场展览、3场交易和2场大赛。

据悉,与去年相比,2016年成都创交会突出了以下五大特色。国际化:涉及中美(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开幕式及成都分赛)、中欧(中欧创新合作论坛)、中加(2016中加创新与投资论坛)、中韩(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四项国际性活动。突出了高端化:诺贝尔获奖者、知名院士、知名大学校长、顶级投资机构、国际友城市长、著名创新型企业、国际著名创新型园区等嘉宾将莅临会议。

在创新方面将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举办“世界未来科技论坛”,以“聚焦前沿科技,解读未来趋势”为主题,邀请诺贝尔获奖者、知名院士(专家),围绕世界科学技术发展最新成果以及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发表演讲。交易包括股权投资交易、技术成果交易和人才交易3场。主流创投机构、天使投资人、顶级孵化器、国内知名人才猎头公司、高校院所、龙头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与高端人才将开展现场路演、对接等交易活动。同时建立线上技术成果展示平台,发布技术成果交易信息,促进线下交易对接。

并且更加突出了展示体验,围绕创新创业要素设置6个专业展区,包括创新创业载体展区、创新企业机构展区、创业项目交易展区、创业人才交易等4个主题展区,以及一个项目活动路演区和一个创业咖啡交流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