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今年将推出6个区级创新创业载体

2016-06-21 23:1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6月21日,新都区新闻办组织召开成都市新都区“创业天府·扬帆新都”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该区创新创业整体工作情况、支持政策,并对今年即将开展的以“双创”为核心的系列活动进行了通报。据了解,今年,新都区将推出6个区级创新创业载体,构建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阶梯型孵化体系。

新都区今年将打造国家级高端创新创业载体,石油大学计划合作建设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的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部基地及创孵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覆盖西南及周边,具有完整创新创业生态链条的创新创业综合性平台。其次,新都蜂云谷、北欧E中心、汇融新创谷、石油大学科技园、成都家居文化创想中心、九街文创园6个区级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将陆续推出,以此构建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阶梯型孵化体系。

据了解,新都区于今年3月底成功举办了“发现西部创新力量创新峰会”,吸引动点科技等行业大佬和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参会。紧接着,新都区还将组织开展“2016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股权投资与创新创业新都研讨会”“新青年创业嘉年华暨北欧E中心开园”等系列创新创业论坛和青年大学生创新大赛,这些各具特色的双创活动将再次掀起新都区创新创业的高潮。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的经济发展新动能正逐步显现。新都区紧抓创新机遇,在成都“创业天府·菁蓉汇”行动计划指引下,形成了《创业天府·扬帆新都行动方案》(2015—2020),制定出“一个创新创业发展目标、六个创新创业平台、七个方面扶持政策、六个方面保障措施”的“1676计划”。2016年,在“1676计划”行动方案基础上,新都区进一步制发《新都区“创业天府·扬帆新都”行动计划2016年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把“创新活城”等五大行动作为未来五年发展基本遵循,力争到2017年,初步形成支撑有力、功能完善、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创业创新体系,到2020年,将建成智慧资源、金融资源、人才资源高度融合的创新创业者乐园。

“此次新闻发布会既是对新都创新创业工作的阶段总结,更是新都区创新创业的新一轮号角,我们将深入学习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优化新都区域经济结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都区当前正着力实施产业强城、生态护城、创新活城、文化兴城、和谐优城‘五大行动’,我们也将以这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加强创新创业政策落实,为成都建设创业之城,圆梦之都贡献新都力量。”

据了解,为确保“创业天府·扬帆新都”行动扎实推进,2016年,新都区将继续以六大载体建设为抓手,一是加快推进蜂云谷建设,构建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阶梯型孵化体系;二是继续推进北欧E中心建设,构建电子商务生态圈,努力成为西部网商集中、规模较大的电子商务应用创新孵化基地;三是支持大丰汇融广场建设,以创投、金融服务为创新着力点,聚集符合创新标准的中小企业、关联型创新企业,打造电子商务平台商、服务商、网商产业集群;四是加快推进家居文化创想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成都家具园区家具生产、商贸等产业聚集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载体;五是继续支持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把国家大学科技园建成全区主要科技创业平台;六是加快九街文创园建设,以文化艺术的市场化和产业化为方向,进行音乐、影视、广告、舞美、动漫等方面的培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