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成都举行

2016-06-22 09:5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6月2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获悉,首届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于6月24日在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举行。作为“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以“中韩合作,创新创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韩两国领导人就加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韩国“创造型经济”战略对接达成的重要共识,着力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激发中韩两国青年创业者创造活力,加深中韩青年创业者对双方优势产业与市场的了解,密切中韩两国创业者的交流合作。

本届大赛由科技部、共青团中央、四川省政府、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主办,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政府、韩国信息通信产业振兴院承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科技局、首尔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协办。

届时,大赛将有8支中方创业团队与8支韩方创业团队参加,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在项目路演环节中,16支中韩优秀创业团队将进行精彩项目路演,展开激烈角逐。大赛设立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6个,中韩最具人气奖2个。其中,中韩最具人气奖现场评选将由韩方代表不少于30人的100位现场大众评委用投票器投票选出。

“希望通过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家一起开拓思维,头脑风暴,共同创新,分享市场。”参加此次大赛的成都高新区企业极米科技CEO钟波说,极米现已成为家用智能投影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自己对电子产品领域的创新极为关注,相信大赛会为自己和企业增加创新动力。

此外,此次大赛中还将呈现川剧三国脸谱变脸、“鼓舞”、沙画、中韩青年歌舞等文艺表演,展示中韩传统文化元素,让参赛的团队与观众增进中韩文化了解。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创新创业跨越国界、跨越民族、跨越文化,已成为全球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的新趋势。相信本次大赛一定能够展现创新创业者的青春风采,掀起中韩青年创新创业的一次浪潮。不仅如此,还将进一步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促进以创业者为代表的民间往来。”

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主任缪晓波表示,对于此次参赛的优秀中韩创业团队,赛后将进行“一对一”的对接交流,争取创业团队落户菁蓉国际广场,成都高新区在创业、生活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便利。他说,成都高新区将出台《成都高新区关于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合作的若干政策》,从房租补贴、启动资金、人才引进、投融资服务、公共平台建设、创业活动开展等方面,对韩国创业者和企业、机构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给予大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