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是让优步自豪的城市 订单量全球排名第一

2016-06-24 15:4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黄瑶

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 摄影 黄瑶)“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于24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硅谷高创会共同主办的“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在成都举行。近百位来自美国硅谷的科技界、企业界高端人士以及400余名来自国内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土参加活动,在中美创新精英高端对话环节中,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发表了讲话。

据柳甄介绍,优步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全球订单量排名前10的城市中有6个来自中国,其中成都全球订单量排名第一,“成都是让优步自豪的城市。”

柳甄将优步在成都的成功归功于“天时地利人和”,“在信息化时代,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给予了互联网企业许多机会;成都的宏观政策、文化都给创业企业一个很好的孵化环境;并且随着成都的不断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

当主持人提问“国际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挑战”时,柳甄介绍了优步的运营思路:给本土团队充分授权。“每个城市之间的差别很大,我们会给每个城市团队非常大的自主权,甚至包括对产品研发的权利,让他们针对自己城市的特性自主创新,而不是中心化的一层层执行。”据柳甄介绍,在优步成都的团队中,有一半是本地人,一半是蓉漂。

“初创企业来到中国的挑战是什么?”柳甄认为在速度非常快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竞争激烈、市场变化也非常快,所以企业产品和新功能要不断迭新、研发,以适应用户和市场千变万化的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