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中村修二:未来10年,激光灯或取代LED灯

2016-06-25 14:4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记者 肖莹佩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25日上午,在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世界未来科技论坛做完主题演讲后,日裔美籍电子工程学家、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材料系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NAE)院士、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ShujiNakamura)接受了媒体专访。

今年3月,中村修二来到成都,在两所高校做演讲,时隔数月,再次抵蓉参加创交会,认识了很多世界各地的研究者,了解到他们正在做的事情,对自己的研究很有帮助。

“蓝光LED以后肯定会应用到医疗设备、技术上去,比如DNA探测。”中村修二认为,就他所研究的领域来看,10年以来,激光照明很可能会代替现在的LED照明。“一个激光灯,照明100平米面积没有问题。”他说,只是因为激光现在价格太高,所以应用率不高,但未来是一个大趋势。

同时,中村修二认同年轻创业者,认为年轻人就应该自己开小公司去创业,并给出建议:不要复制别人有的东西,做自己的,别人没有的,才能真正获得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