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与美国库比蒂诺市 举行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

2016-06-25 15:0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记者 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25日上午,成都市锦江区与来蓉参加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美国库比蒂诺市代表团在锦江区政府举行签约仪式,锦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王乾与库比蒂诺市市长张昭富(BarryChang)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与美利坚合众国库比蒂诺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标志着两区、市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按照中美两国建交(公报)原则,同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区、市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加强在经济、文化、教育、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投资促进等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两区、市之间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两区、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库比蒂诺市代表团系美国硅谷地区参加此次创交会唯一的市长代表团。该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圣塔克拉拉县西部,是硅谷的核心城市之一,也是苹果公司(AppleInc.)、赛门铁克(Symantec)等大公司总部所在地,在高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等领域独具优势。2015年7月,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团访问成都时,签署了《中国成都市区(市)县与美国硅谷城市群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在市外侨办和锦江区的大力推动下,锦江区与库比蒂诺市的友好交往日益密切,成为成都区(市)县与硅谷城市群第一对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地区。

民革中央委员、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常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刘文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投促委、市外侨办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锦江区领导陈历章、王乾、曾刚强、林旭以及区级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