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索菲亚科技园首席执行官:下周将与成都签订合作协议

2016-06-25 16: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记者肖莹佩 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肖莹佩 钟帆)关于创业园区,成都有高新区,而在法国则有欧洲最大的科技园区——索菲亚科技园区。为了促进创新创业发展,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也特别邀请到索菲亚科技园区的首席执行官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MarialiPhilippe,Alain)。6月25日,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也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

这是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二度造访成都,他也参加过成都去年的创交会。去年参会,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看到了索菲亚科技园与成都在创新创业这方面未来合作的很多可能性,今年再次来蓉,则为了更深入探讨彼此间的创新合作。此次成都之行,菲利浦·马里亚尼也带来了索菲亚科技园的团队,“下周,我们会跟成都当地,或国内签订一个合作协议,之后再看进展。”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提到,7月5号法国索菲亚科技园区将会举行一个论坛,类似于项目交流会议,“差不多会有90个人从成都去法国,到时候会介绍一些创业企业,法国企业。”

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谈到,实际上,他们在欧洲跟中国之间的交流交换,有点类似于丝绸之路经济的交换,“今天早上我和成都市长也做了交流,目的是希望促进建成一个智能城市,未来在城市生活的人们可以借助高科技,可以更加智能,更加便利。”对此,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补充说,欧洲的城市比中国的城市小很多,所以他们会有一个取样,更加方便的评断出城市里人的生活、出行的具体问题,“比如出门用手机查看去哪一个餐厅,或其他,从这里可以看出来生活在城市和乡村的人不一样,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便利存在。而年轻人和年纪大一点的人之间也有一些区别。老年人不愿意在城市太多走动,因为高科技的东西太多,他们可能不太适应。”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说,对于这些问题,索菲亚科技园区会研究以上提到的方方面面,以便于更好的运用于城市生活。

人物名片:

MarialiPhilippe,Alain菲利普-阿兰•马里亚尼

法国索菲亚科技园首席执行官,是一位在创业生态系统驱动经济增长上富有经验的引领者。索菲亚科技园区是欧洲最大的科技园区,位于法国南部风景迷人的地中海之滨,里维埃拉地区。它也是欧洲第一个技术科技园区,最重要的技术枢纽核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