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C联合创始人卡斯滕:希望在成都投资令人兴奋的初创项目

2016-06-25 16:2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记者肖莹佩 钟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肖莹佩 钟帆)一年前首次到访成都后,2016成都创交会,已经是卡斯滕第4次来了。除了美食、美女以外,他非常看好成都的投资环境,“成都人充满活力,有很多高素质人才。”他期望能成都投资到令人兴奋的初创项目。

记者:目前跟成都的合作情况如何?

卡斯滕:我们已经开始与成都的合作——几个月前与天府新谷签订了中国第一个加速器项目,主要是在电子医疗方面,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好的产品推向到全国各地。

记者:作为专业投资人,投资公司或者创业项目,最看重的是什么?

卡斯滕:投资项目不同,所着重的东西也不同。我们一般是投资比较年轻的初创项目,约16—18个月左右的。第一看重的是团队,也就是人才,想法不断改变,人才是关键;第二是有没有创新创业的想法,能不能有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去解决实际问题,;第三是市场信心,反响和前景如何。

记者:有没有一些经验分享?能否给成都的创业者们一些建议?

卡斯滕:我有很多经验可以说,过去10年,我是25家初创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其中三分之一能够进入市场售卖产品,有一些失败了,可能是想法被其他更好的所替代,有的是进入市场的时机不好,太早或太晚。所以关键因素是保证有一个好的团队,这是一个初创公司开始最重要的。

第二是要解决实际的问题。一定要走向市场看看产品是否能满足客户需要,切记不能坐在办公室一味去思考,这也是现在很多创业者的问题,没有去跟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忽略了客户的需求。

第三很重要的就是执行力,现在很多企业家把不重要的东西优化,但执行力却很差。

最后就是要了解到资本的重要性。要清楚对资金流的管理,才可以把第一笔种子资金好好利用起来,真正的做大做强。

人物名片:

CarstenKolbe卡斯滕.科尔贝克

SBC联合创始人,连续创业者及种子基金投资人,作为联合创始人,先后创办了欧洲最佳加速器SBC,投资公司RainmakingLoft,餐饮O2O公司frokostdk及另外十多家公司,通过SBC先后投资了325家来自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创业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