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经济振兴本部创造经济企划官:成都以后完全有可能超越首尔 成为世界知名的科技创新城市

2016-06-25 18:2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记者 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鸟叔”的一曲《江南style》,让所有人都知道了首尔有个江南区。而大家或许还不太知晓的是,在江南区也有个韩国的“硅谷”——德黑兰路,韩国多数的创业加速器、创客空间和创业公司都聚集于此。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也特地邀请到韩国首尔市经济振兴本部创造经济企划官金容福(Kim Yong Bok)。

这是金容福首次来到成都,他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非常好,觉得这是座非常漂亮、舒适的城市。而参与此次创交会,也让金容福感触良多。他认为,由于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国家战略层面的有效支撑,成都以后完全有可能超越首尔,成为世界知名的科技创新城市。

他谈到,实际上,在2000年前后,首尔也兴起过一段风险投资热潮,吸引到众多创新创业企业,但此后的两、三年由于经济不景气,这些企业大都离开了首尔市中心,近两年才回到创新创业的热潮中。对此,金容福认为,两国中央政府对中小企业创业支持的态度很不一样,“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支持力度很大,而韩国要相对弱一些。”金容福谈到,在首尔也有一个初创企业聚集地,“就在江南区的德黑兰路,实际上首尔创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也就在江南区,因为那一带15年前就是首尔高新企业的集中区。”

此外,金容福海提到了在大学密集的新村设立的首尔创业中心孵化器。他说,就企业入住孵化器而言,韩国方面要求颇高,“我们要求入住孵化器的企业本身的创新含量就得非常高,这些企业需要首先要通过一次民间创业加速器的验证,才能再得到政府的支持。”

此次来蓉,除了参加创交会外,金容福更重要的目的是日前在成都高新区刚成立的去中韩创新创业园区。他透露,前天晚上刚到成都,他们已经与一家入驻企业进行过相关交流。在他看来,园区前景是美好的,回到韩国后,他也会积极向韩国企业介绍该园区,“希望我们的企业也能共同参与西部大开发浪潮中来,参与成都经济高地的建设。”明日,金容福将去到中韩创新创业园区进行现场交流访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