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立首个政府投资基金 母基金规模达400亿

2016-06-26 17:0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 肖莹佩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26日上午,成都创交会股权投资交易会上,成都市首个统一的政府的政府投资基金——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这也是国内首次由两地政府共同推动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

一是打造了政府投资基金的“旗舰”—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今天上午,我市正式设立全市首个统一的政府投资基金—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

成都市金融办副主任梁其洲介绍,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母基金规模为400亿元,其中成都市出资180亿元,前海金控出资20亿元,海内外金融机构共计出资200亿元,将带动2000亿元以上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上万亿元。

对于基金的管理,则将建立规范化的公司治理结构,采取符合基金特点的运行、决策、监管制度。

同时,成都市新都区也与深圳前海金控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总额39.5亿元的绿色发展基金,加快推进区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为绿色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梁其洲介绍,这是成都市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开展深度金融合作的结晶,也是国内首次由两地政府共同推动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叠加了深蓉两地在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和金融资源方面的优势,开启了深蓉金融合作崭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