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动物营养、健康与畜产品安全 中外专家共聚四川农业大学碰撞智慧

2016-06-27 17:5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张俊贤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6月27日,动物营养、健康与畜产品安全技术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当日,5名院士以及来自多个国家的30多所高等院校、研究所、1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与创新方案,就如何有效降低抗生素在动物养殖中的运用、优化养殖环境、保障畜产品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为动物营养与饲料行业未来科技发展指明方向。

据悉,今年是该校动物研究所组建30周年。开幕式上,10分钟的宣传片研究所的组建与发展历程。30年来,通过技术和产业的有效对接,该研究所90%左右的成果得以推广转化,创造社会经济效益,真正实现了研究所的价值。同时,今年也将迎来该校110周年校庆。校长郑有良教授在致辞中谈到,校庆活动的主题之一便是讲好川农大故事,而该校动物营养学科的发展,也是促进学子们勇往直前,感恩奋进的动力。

此外,本次学术大会活动内容异常丰富,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带来高水平的专业报告。其中,李德发院士的《动物精准营养的困惑与对策》,南志标院士的《禾草内生真菌与家畜生产》,沈建忠院士的《畜禽合理用药与安全》,麦康森院士的《中国水产动物营养发展现状与趋势》,印遇龙院士的《动物碳水化合物营养研究与应用》。现场还设置了同声传译,让远道而来的外国专家学者们也能更容易的明白报告内容。

据介绍,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外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带来14场专题讲座,积聚行业智慧,探讨科技成果,交流创新技术,分享成功经验。其中,美国伊利诺伊大学James·E·Pettigrew教授带来了“北美饲料营养价值评定新技术与应用”的讲座,法国PEGASE联合研究中心Jacob(Jaap)VanMilgen博士带来了“畜禽能量与蛋白质代谢及需要模型研究”的专题讲座。

与此同时,贾刚、王之盛、张克英、周小秋、吴德等专家还分别分享了动物营养研究所饲料科学、草食动物营养研究、家禽营养研究、水生动物营养、猪营养研究五个研究方向30年来的进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