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小龙:把改革创新试验放在四川对西部地区有引领和辐射作用

2016-07-12 17:3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陈岩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陈岩)7月12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市举行“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新闻发布会”。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新华社记者问到,四川是全国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8大实验区中唯一一个西部省级试验区,四川也是西部经济的领头羊,四川推进全创试验对西部地区有什么实际意义?

    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小龙表示,中央赋予四川试验的意义,就是考虑到四川作为西部领头羊,希望四川提供一个给西部可以推广和应用的经验。和以往的国家级试验不同,四川已经推了120多项全国单项,但这次是系统的而不是零散的,是整体的而不是单项的,是协同的而不是各自为政的。更强调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四川在西部的经济总量占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我们的科技能力显著,通过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已经积累和创造了各个方面的经验。而把这次系统的、协同的改革创新试验放在四川,对西部来讲,有引领和辐射作用;同时,因为四川在西部,那么四川的经验对西部地区更有可复制可推广的。最开始国家制定试验区时是7个,没有四川,最后中央考虑西部没有一个,那么东部的经验对西部能不能够复制和推广,会不会水土不服?基于这个考虑,把四川作为改革试验区,意义重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