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副主任谈四川为何建立省部军创新改革工作机制

2016-07-13 16:5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阳博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国民经济动员办主任雷开平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7月13日,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在成都举行。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新华社记者提问:四川提出要建立省部军创新改革工作机制,为什么要建立这个机制,目前这个机制进展如何?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国民经济动员办主任雷开平表示,四川建立省部军创新改革工作机制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顺应军队改革的需要,目前军队正在进行体制机制改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军民融合发展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发展格局,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顺畅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二是破解军民融合体制机制障碍的需要,四川省军民融合发展刚进入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的过渡阶段,还存在思想观念跟不上、工作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三是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需要,四川是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全面推动军民融合有关改革先行先试需要强有力的领导机制。

谈到机制进展,雷开平介绍到,一方面,四川省已经建立了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另一方面,四川也与12家军工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且即将跟中央军委科技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形成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下一步,四川省将根据国家层面即将成立的军民融合领导机构,以系列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按照中央部委、军队部门以及地方政府职责职能分工,进一步理顺领导关系、加强管理、完善工作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