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学新城建设核心项目进入最终选址 并设立全国唯一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

2016-07-21 15:2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7月21日14:30,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德绵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在发布会介绍,一年来,绵阳聚焦军民深度融合主攻方向,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创新转化平台建设方面。全国唯一的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挂牌运行。成立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组建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率先启动军民融合企业认定试点。

在产业承载平台建设方面。加快建设规划面积281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10平方公里的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科技城大道等基础设施建成投用,中物院等军民融合产业园初具规模。国家核医学基地建设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空气动力新城、航空新城基本建成,科学新城建设核心项目——中物院某重大专项进入最终选址。

在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组建3个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中心,设立规模20亿元的全国唯一的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规模5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提供了强劲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