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建立军民两用技术降密解密机制  深化长虹等国有军工企业改革

2016-07-21 15:2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7月21日14:30,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德绵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在发布会介绍,加快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改革发展示范基地,要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创新转化。

完善创新转化机制。积极参与“省、部、军”军民融合创新改革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军地协调、顺畅高效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进机制。启动实施军民两用技术再研发和转化计划,探索建立军民两用技术降密解密机制。

搭建创新转化平台。建好用好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和技术转移中心,建立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库。完善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推进政府机构、国防科技、民营企业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等军地双向开放。发挥四川军民融合研究院作用,打造全省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技术转移特区和战略研究智库。

推进创新转化改革。深化长虹、九洲等国有军工企业改革,推进国防科研院所企业化改制,推动资产经营管理和后勤社会化改革,支持优势民营企业争取军工能力建设国家投资。

开展军民标准通用化试点,鼓励在绵军工单位积极参与军标转化、整合修订、通标制定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