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曝乐山一村小偷猖獗白天都进屋盗窃 官方:增24个视频监控点

2016-07-22 11:0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近期回家,听父母谈及农村小偷特别猖獗,有时大白天都进屋盗窃,见啥值钱就偷。现在公路全面硬化,只要财物一上车就无影无踪,乡亲们怨声载道……”近日,乐山犍为县大兴乡一村民通过“问政四川”反映。

该网友称,其长期在外务工,对老家情况不熟悉,但回家听父母说了情况后想到了能否采用政府牵头的方式,推广视频监控入户来搜集证据,一来可以增强安全感,二来即使遭遇了盗窃,村民在向公安部门报案时能提供更多证据,三来能最大程度挽回因被盗而产生的损失。

该网友建议,由地方政府牵头,负责推广及收集有意向安装的群众资料,由当地懂技术的人员负责安装调试并指导群众使用。

收到网友提出的建议后,犍为县大兴乡政府作出官方回复称,该乡目前有视频监控4个,分布在主要交通路口,存在因视频监控较少监控不到位的情况。

回复称,针对这一情况,2015年11月,按照犍为县综治办、犍为县公安局《关于开展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坚持切实摸清底数和建设需求的原则,大兴乡对各村(社区)进行摸底调查,统计上报的新增视频监控点24个,工程实施后,基本能实现全乡各个重要路口及居民聚居点的全覆盖。

回复同时明确,关于群众家中安装视频监控的问题,暂时无相关的政策,因此暂无法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