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破获一起特大假烟案 查获假冒烟23193条 案值超300万

2016-07-27 17:2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强

制图:汪银

四川在线消息(杨军 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7月26日,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再传捷报,该局稽查支队在“天府金叶2016”专项行动中再次破获一起百万元以上特大假烟案件。

嫌疑人(左)指认假冒烟

执法人员“从天而降” 查获假冒烟23193条

在城乡结合部的金牛区古柏村,每天都有人昼伏夜出,白天这里很是安静,夜晚很多车辆前来,然后又出去。一次偶遇,一辆载有“K3”字样纸箱的面包车进入成都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的视线。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执法人员,纸箱上的“K3”代表的是某品牌的假烟。

为挖出车辆背后的假烟存储库房,执法人员没有打草惊蛇,而是对车辆展开密切监控,并和配侦公安,围绕车辆展开了大量外围调查工作。随后,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执法人员锁定,其行驶路线、活动规律、假烟库房位置等逐步被执法人员完全掌握,就等时机成熟,一举抓获。

7月26日晚23时许,赵某再次前往金牛区古柏村库房,装载了满满一面包车卷烟,正准备给下家送货时,执法人员“从天而降”,在车上及库房内查获牡丹(软)2060条、大前门(软)1050条、红塔山(硬经典)1782条等,共计17个品种13201条;随后,在其指认下,又从成华区将军碑村的另一库房内查获娇子(硬龙凤呈祥)425条、牡丹(软)2379条、大前门(软)2379条等,共计11个品种9992条。在两个库房及车内执法人员共计查获各类涉嫌假冒卷烟23193条,涉案总金额超过300万元。

成都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犯罪嫌疑人赵某将假烟库房分别隐藏在包括上述金牛区、成华区两个城乡结合部的厂房中,每天昼伏夜出,送给“下家”,自认为“天衣无缝”,可以“瞒天过海”,暗发横财。但却不知道自己在“天府金叶2016”专项行动开始后,已被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所捕获,成为重点监控目标。

嫌疑人指认假冒烟

成都“天府金叶2016”专项行动查获卷烟案值超3100万

2016年,受卷烟价格调整、售假利益驱使等因素影响,成都市贩假售私行为出现明显反弹,各类非法卷烟不断涌入市场,挤占合法卷烟市场份额,造成国家税收的大量流失。面对严峻的形势,全市稽查队伍始终坚持强化打假打私、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以“端窝点、打源头、惩要犯”为抓手,不断优化情报导侦条件下的联合作战机制,专卖稽查、公安干警、线人三方互动, “线索、排查、经营、打击”四位一体,与不法分子拼实力、拼耐力、拼智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自己“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誓言。

经统计,截止7月15日,成都全市稽查队伍在“天府金叶2016”专项行动中就查获各类违法案件1732起,其中5万元以上152起,查获违法卷烟2942万支,案值3107万元,刑拘16人、逮捕11人、判刑13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