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成都高新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2016-07-27 18:3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王玥)2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餐饮服务水平,确保群众饮食安全,经过高新区芳草街街道食药监所整治和规范后,紫荆南路打造成为了小餐饮示范一条街。

在改造过程中,高新区芳草街街道食药监所对基础条件一般的餐饮单位,引导其守法经营;对新办证、到期换证的小餐饮单位严格按照小餐饮改造提升标准进行许可;对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小餐饮企业,达到要求以后,发放餐饮服务许可证。

改造后,在每家餐饮店门口,都可以看见带有餐饮服务示范一条街logo的意见簿。消费者们可以根据通过消费后,对于这家店的餐饮服务质量以及食品安全方面提出意见或者评价,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的街道旁的墙上,还设立了宣传成都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展板等。在餐饮企业店内,以展板或者张贴的形式,展示出印有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文明餐桌等宣传标语的海报。

纵观打造前后对比,一位住在附近的食客说到:没打造以前,这条街的餐厅参差不齐,有高端一点的,也有仅一间小铺面的餐馆。偶尔去小餐馆吃饭,心里还是有一点不放心。打造以后,街道规范很多。我还亲自去一家小餐馆参观了厨房,干净整洁,餐厅环境也很干净,吃的也放心了。

据了解,目前,小餐饮企业存在硬件设备不全,管理水平不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不强,脏乱差问题突出等现象。高新区芳草街街道食药监所以加强对餐饮服务安全事故防范,有效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为出发点。通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的改造提升工作,真正实现从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的转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