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委组织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27 20:0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锦江区委组织部紧紧围绕“深学、悟透、实干”要求,深入开展专题学习,通过闭卷考试、命题考试、日常考试三项“考试”为部机关专题学习和实践把脉问诊,进一步增强全体组工干部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作风意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不深则悟不透。对党章党纪和系列讲话的学习是每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程,是培养党性修养,塑造党员品行的关键之举。为检验全体组工干部对党章党纪和系列讲话的掌握情况,锦江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知识闭卷测试,全体组工干部集中限时独立作答,此次测试邀请了该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全程监考,严肃考场纪律。阅卷结果显示,共计有6名干部获得满分,优秀率82.1%,合格率100%。

“两学一做”重点在“悟”,悟不透则行难正。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领悟关键在于把握其蕴含的深刻哲理,领会党的执政方向以及国家发展的关键举措,并将其化为日常工作的行动指南。锦江区委组织部以全区“学思践悟·身正为范”主题书画活动、“在岗有为·为党旗增辉”演讲比赛、“学党章·强党性”征文活动为载体,鼓励全体组工干部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征文比赛共有2名同志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演讲比赛共有2名同志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自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将机关作风压实压紧,组织部建立了“四项监督机制”,即科室之间互评互督,分管领导经常监督,纪检组暗访监督,主要领导亲自监督。制定了“三个务必”服务标准,即内务务必整洁,做到每个科室都是服务窗口;着装务必规范,做到每名干部都是服务标杆;纪律务必严肃,做到每个细节都能接受考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