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丨第三方劳务派遣 被拖欠的公积金该谁缴纳?

2016-08-03 14:2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佳惠)盘点7月“问政四川”数据显示,平台当月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402条,收到相关部门回复177条。从全省21市(州)问政数据来看,问政留言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成都(101条),绵阳(43条)和南充(37条)。

梳理问政类别数据显示,“交通类”以72条位居问政关注领域榜首,占比17.91%;“其他类”问题以67条紧随其后,占比16.67%;排名第三的“三农类”,共有62条,占比15.42%。

从问政留言的具体内容来看,7月份,网友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公积金缴纳提取、小区电梯安全以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

关键词:公积金

案例一:

广元:劳务公司拖欠公积金 辞职后患如何解决?

2014年5月进入中石油四川广元销售分公司上班的网友于7月8日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其入职时的三方劳动合同,系与中石油四川广元销售分公司委托的兴邦劳务公司所签订。2016年初,该网友选择了辞职并准备创业。

然而一切并不那么顺利。2015年底,中石油四川广元销售分公司更换了劳务代理公司,但至今兴邦劳务公司仍拖欠了该网友3个月公积金未缴纳。当他询问此事时,“双方互相推脱,中石油说合同不是和他们签的,兴邦劳务公司说是中石油拖欠款项。”

“据我所知,我们那一批人的公积金都拖欠了。”更令该网友不能接受的是,即使抛开最后3个月公积金未缴一事,兴邦劳务公司还不为其出具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导致此后其公积金账户中余额无法提取。

针对该网友的困惑,广元市书记市长信箱办公室于7月21日通过官方回复转告了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解答——建议该网友首先按照此前签定的劳动合同中有关约定事项向劳务公司提出质疑。同时,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将向劳务公司了解情况,协助要求劳务公司为该网友缴纳应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面对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回复,记者随后与该网友取得联系,据他表示:“公积金问题到现在为止还是没能解决。”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4354)

关键词:电梯维保

案例二:

巴中:一居民小区多部电梯损坏 长时间无人修理

当所在小区连日常“上上下下”都存在安全隐患时,业主要如何才能安居乐业?家住巴中平昌县的一名网友便于7月8日通过“问政四川”诉说了这样的焦心事。

该网友称,其所居住的平昌县上城丽景小区大部分电梯都坏了很长时间,然而却一直没有进行相应维修,现有电梯也处于“带病运行”的状态,这令不少小区业主担心日常使用电梯是否安全。

电梯坏了为何不及时修复?对此,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7月15日做出回复称,由于上城丽景小区电梯均已运行6年之久,现已超过保修期。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二、三条规定,维修电梯需动用专项维修资金。然而由于部分业主不同意动用专项维修资金,签字人数不能达到法定的三分之二,导致无法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回复亦明确,目前同州街道办事处牵头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4348)

关键词:环境问题

案例三:

泸州:近20米高处流下污水 恶臭不已噪音扰民

办公楼后的一堵山墙中,竟有一股臭气熏天的污水肆意从10多米高处流下,这成了困扰居住在泸州江阳区公安分局附近居民的一大头疼事。

“江阳区公安分局办公楼后的这股污水白天黑了都不停,持续从10多米高的山墙中间冲出来,落在办公楼后面水泥空坝上,那个水声十分大!”家住泸州的网友7月9日通过“问政四川”指出,这股污水不仅臭气熏天污染环境,而且产生的噪音令附近居民夜不能寐。

7月19日,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大山坪街道办事处做出官方回复,明确在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楼后近20米高的堡坎底部,一直有污水从其渗水孔顺壁流至公安分局大院内。经检查,堡坎上方地面有约2.5平方米塌陷,初步分析为堡坎内填方泥土长期被不明水源冲刷所导致。

回复称,龙透关社区已排查发现并于5月向大山坪街道安办、建环中心报告此情况,大山坪街道安办也及时向区安监局做了报告。目前,大山坪街道办事处牵头负责整治工作,已抽取了施工单位,即将对此处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4387)

欢迎访问 “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