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为防李子被采摘竟用掏粪车挡路 回复:已恢复畅通

2016-08-08 15:1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佳惠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唯一一条相对宽敞的回家路,却长时间被一辆掏粪车拦住,途径此处是掉转车头“打道回府”?还是另外绕行几公里小路?这是一个问题。

近日,家乡在巴中市恩阳区观音井镇楼房村一组的村民便通过“问政四川”发帖,反映了上述令其哭笑不得的现状——唯一一条较为宽敞的回家路,却被当地的土地承包人用自己的大车横在路中央,导致其他小车无法通过,只能选择绕行几公里的小路回家。

“我常邀请成都的朋友去我家乡玩儿,但这次大家都很失望地离开了!”该网友称,此前他也多次通过电话方式向当地政府反馈此情况,随后观音井镇政府也派人来过现场,但至今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经过调查,观音井镇收到部分村民反映,我镇楼房村1组丰润葡萄园区通往观音庵高速出口的便捷通道被一辆掏粪车拦住,车辆无法通行。”针对网友问政,巴中市恩阳区观音井镇于近日作出官方回复。

回复称,该镇纪委书记和楼房村村主任一行找到掏粪车车主,该车车主系楼房村1组丰润葡萄园区承包者邓光明,经与其沟通得知,丰润葡萄园区套种青脆李,此季节正是李子成熟季节,很多过往车辆未经园区承包者同意直接去采摘李子,由于损失较大,邓光明为防止李子被随意采摘,遂用掏粪车暂时拦住此路以加强对李子的管理。

经对邓光明说服教育,邓光明同意主动将掏粪车开到一旁把此路让开,同意采用其他方式加强对园区管理。

(原帖链接: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437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