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夜 情歌之城康定举行歌手大赛

2016-08-09 22:4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 摄影 向宇)8月9日,中国传统佳节七夕夜。情歌之城康定夜色璀璨,来自甘孜、西藏昌都、云南迪庆、青海玉树等康马地区的青年歌手,一起用 用歌声庆祝佳节。当晚的康定情歌剧场,举办了第九届康巴艺术节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16名歌手进了行一场高手之间的对决。进过专业评委的紧张评选,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的尾声 ,首届藏歌会冠军、来自甘孜的四郎拉姆还为观众们高歌了一曲《文成公主》。

七夕的黄昏 藏族锅庄跳起来

广场舞在康定得到了新的诠释,傍晚7时,康定情歌剧场外已聚集了许多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文化广场上,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男女老少,牵手跳起了热情欢快的锅庄。

绚丽的民族服饰、热情的藏族歌曲、多变的锅庄舞蹈,文化广场在大赛开始前,已然掀起一股炫丽藏族风。比赛8时30分才开始,许多提前到来的观众,加入了跳锅庄的队伍,广场牵手的圆圈越来越大,笑脸也越 来越多。没有票的观众,则在剧场外四处张望,看到拿着票未进场的人,就赶紧上去问:“你的票卖不卖?”临近演出开始,康定情歌剧场已经座无虚席,每个人手里,都有一罐剧场为大家贴心准备的沙棘饲料。

双语主持 歌曲曲风多变

8时30分许,比赛正式开始,3位主持人用汉、藏双语进行主持。现场评委均是来自康巴地区的文化界名人,青年歌手们的演唱风格也非常多变。

甘孜州选送的青年歌手拥金措以一首《香巴拉》率先登台,华丽的民族服饰优美歌喉,立刻给现场观众带了一场听觉盛宴。青年歌手们的演唱曲目非常多元化,既有藏语歌曲也有汉语歌曲,既有美声唱法又有通俗唱 法。甘孜的啦依组合带来了歌曲《霍尔章谷·炉霍我的家乡》,原生态的唱腔让大家感受到草原的气息。玉树的青梅拉萨唱起了《梦中的绿洲》,迪庆的次里汪丁带来了《香格里拉》,甘孜的泽仁桑珠自弹自唱带来 《思念之歌》,迪庆的格茸旺堆带来《来香巴拉看太阳》,玉树的德勒闹吾带来《打墙歌》以藏语说唱的形式显得别具一格,昌都的西绕郎加带来《等待》,迪庆的在路上组合弹唱《建塘姑娘》,昌都的晋美次仁带 来《祖国慈祥的母亲》,甘孜的泽仁翁姆演唱《草原上的格桑啦》,甘孜的彭措演唱《阿妈》,玉树的求塔演唱《玛吉阿米》,迪庆的康巴姐妹组合演唱《吉祥宝地》,迪庆的斯那林主带来《雪山征象》,玉树的普 措达杰带来《野牦牛》。

每位歌手演唱结束后,都会迎来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情歌城迷人夜色 让七夕更动人

8月9日的比赛,评委根据歌曲表演的音质、音色、吐词、咬字、音准、节奏以及表演基本功、感染力 、还有歌曲选材、演员服装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晋美次仁、泽仁桑珠、拥金措获得了三等奖,在路上组合、求塔获得了二等奖,斯那林主获得了一等奖。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了10000元、8000元、6000元奖金。

康巴地区歌手们为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演出结束后,步出康定情歌剧场的观众们,猝不及防地又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剧场大门正前方的山上,用灯光制作的漫天繁星和明亮的圆月,首先引起了惊叹:“哇,好美!”大家驻足拍照赞叹不已,走在康定城中,河水滔滔,桥梁、栏杆无处不是绚丽的灯饰。连路灯,也让人感觉到七夕的浪漫与美丽。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