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每年安排1亿用于水污染防治攻坚激励和约束

2016-08-10 15:1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 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介绍,四是建立新的水污染激励约束机制。省环保厅将会同省财政厅加快制定《四川省水污染防治资金使用办法》和《四川省水污染防治激励约束考核办法》,对中央和省安排的水污染防治资金,改目前 “按项目补助”为“按流域补助”,同时进一步向省、市挂牌整治的重点流域倾斜,并对决心大、行动快、效果好的地区给予必要的激励。

按照省委全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经省财政厅、省环保厅共同研究,初步考虑对今年中央和省政府安排的10亿元污染治理资金,将集中安排到近期将启动流域污染“攻坚战”的市州。同时,从今年开始,省政府每年将安排1亿元资金用于水污染防治攻坚激励和约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