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快出台环保责任分工

2016-08-10 15:2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介绍,坚持“千斤重担众人挑”,加快出台环保责任分工。

去年中央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规定“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本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负总责,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成员承担主要责任,其他有关领导成员在职责范围内承担相应责任”。“千斤重担众人挑”,为落实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按照环境保护部要求,报经省委省政府领导同意,环保厅牵头起草了《四川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送审稿)》,目前已完成征求意见工作,近期将上报省委省政府审定。本方案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含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和45个省直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其中省直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155条,体现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初步构建了“党委政府负总责、环境保护部门统一监督管理、其他负有环境保护职责的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