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推进环保机构改革 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的环保队伍

2016-08-10 15:2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介绍,四川将推进环保机构改革,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的环保队伍。

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这是对我国环境管理体制的一次重大改革,是完善环境治理基础制度、实现国家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大举措。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将于近期下发。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这项改革任务将于2018年3月前完成。这次改革的目的,是要建立健全“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确、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地方环保管理体制,确保环境监测监察执法的独立性、权威性、有效性,规范和加强地方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高效协调的运行机制。

面对省委全会确定的开展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艰巨任务,环保厅党组决定,要以这次国家部署的环保系统机构改革为契机,突出环保任务导向,以打赢“三大战役”为出发点,精心谋划改革方案,着力打造一支“保障有力、权威高效、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环保队伍。目前环保厅正在开展前期调研,将在充分听取各地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力争2016年底前形成实施方案,2017年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