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朝阳:做好增强新动能加法和淘汰落后产能减法

2016-08-10 15:4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朝阳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8月10日下午3时,“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好三大战役推进绿色发展”在成都举行。

在提问环节,四川电视台记者提问:请问经信委黄总经济师,面对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四川将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来有效合理推进绿色发展?在推进绿色发展的实践中,四川将如何将绿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朝阳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供给侧改革的根本是满足群众的需要,主攻方向是减少无效供给,增加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结构的适应性。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增强新动能加法和淘汰落后产能减法,建设先进制造强省,清洁能源示范省和绿色经济强省。

黄朝阳还表示,四川省将从三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围绕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聚焦十大领域和七大工程,做强高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石墨烯、玄武岩纤维、轨道交通、中医药等新兴高端成长型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二是突出工业提质增效,提供更加优质的工业产品。推动企业加快创新升级,支持企业加强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业态创业和模式创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四川产品向四川品牌转变。三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化解过剩产能,认真落实《四川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和5个实施方案以及17条措施,抓好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落实,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