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狂欢夜 康定城载歌载舞

2016-08-11 00: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 摄影向宇)都说藏族人民能歌善舞,会说话时就会唱歌,会走路时就能跳舞,到了康定你会发现还真是名不虚传。

8月10日晚,整个康定城都还沉浸在狂欢的气氛中。康定剧场外又早早聚集起了不少市民,因为今晚这里又将举办一场盛会——第九届康巴艺术节藏族舞蹈大赛决赛。

最high舞蹈大赛 观众欢呼声压过伴奏

傍晚8时许,两位帅哥靓女主持,身穿藏族传统服饰登场,躁动的康定剧场瞬间安静了下来。两位主持人用藏汉双语进行主持,让到场的观众都倍感亲切。伴随着轻快的节奏,两位康巴汉子率先登台跳起了欢快的 舞蹈,让人仿佛看到了草原和成群结队的牛羊,草原牧人的生活鲜活跃然于舞台上。

在康定这个人人都能歌善舞的地方举办舞蹈大赛,需要承受观众席上“专业评委”们挑剔的眼光。但是舞蹈演员们精彩的表现让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常常是经久不息。每当精彩的节目登场,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有 时甚至能盖过伴奏的音乐声。如果不是剧场内场地有限,感觉现场观众随时都可能跟着音乐,和舞台上的舞蹈演员一起欢乐起舞。刀,每个人腰上佩刀,上半身赤裸的康巴汉子,用粗犷的相互碰撞表达出搏斗的场景 。跳到淋漓处,甚至用嘴咬着刀起舞,这是其他舞蹈很少用的动作。另一支舞,舞者中途戴上面具,舞蹈更加狂热。当三个美丽的藏族少女背着小木桶,跳起柔情的《三江·圣水》,又展示出康巴文化的另一面。甩藏 服的长袍袖子,类似踢踏舞的跺脚等传统藏舞中的动作,在很多节目中不约而同出现。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