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四川国土绿化覆盖率要达70%,新增森林面积3000万亩

2016-08-16 15:0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邓强 王了 摄影 黄瑶

四川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尧斯丹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邓强王了摄影黄瑶)8月16日,“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绿化全川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四川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尧斯丹介绍,与前一轮绿化全川行动相比,这次行动将主要在四个“量”上给力。一是做足增量。未来五年全省国土绿化覆盖率要达到70%,新增森林面积30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0%,是过去五年新增造林的4倍。二是管好存量。依法加强现有森林、草地等绿化资源的管理,落实好绿化管护责任,坚决守护好现有绿化资源。三是提升质量。充分尊重自然规律,积极吸纳科研成果,推广使用良种良法,切实提高现有森林质量。四是释放能量。坚持将绿化行动与改善群众身边环境、促进百姓脱贫增收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获得感,促进全社会共建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