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场想象力路演吸引海内外投资人汇聚成都

2016-08-19 16:1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黄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黄瑶)18日下午3时,何夕、王晓达等中国8位知名科幻作家在成都的双创品牌活动“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上,进行了一场脑洞大开的“想象力路演”。别开生面的路演活动,吸引了IDG、保利文化集团、峨眉电影集团、大盛国际、竺灿影业、上海龙沧文化、问道投资等数十位海内外投资人汇聚成都,关注这场科幻产业IP的双创专场活动,期待在“科幻之都、未来在此”的成都新名片中探寻资本机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科幻迷现场共同分享了这场想象力的盛宴。

在八位路演嘉宾中,15次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的知名科幻作家何夕当之无愧地成为路演“头牌”。现场路演的科幻作品是他的科幻短篇小说《人生不相见》,讲述的是人类星际移民后面对基因异化的选择与考验的故事,作品立足于传统诗歌意象,立体展现了宏大的宇宙观和最基本的人性,浪漫又残忍。另一位知名科幻作家韩松则委托了他的版权代理人,现场路演了根据他的科幻小说《冷战与信使》打造的一款科幻类VR游戏,吸引了投资人极大兴趣。值得一提的是,科幻作家王晓达以77岁的高龄在现场路演其科幻作品《冰下的梦》受到现场科幻迷的追捧。作品讲述了“一位因为受伤而植入钛合金脑骨壳的记者,被困于南极冰山之下,在华裔女科学家的帮助下脱逃”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幻想神奇多彩。此外,23岁的清华理工科博士陈梓钧以其深厚的理工科学积淀,呈现了一个关于星际救援与宇宙通航的故事作品《闪耀》;两位高颜值的年轻科幻女作者顾适、廖舒波分别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敏感,讲述了她们各自关于人性、爱情的科幻故事《嵌合体》和《您好,异星人陪聊》。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全球常务副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从投资角度来谈了科幻产业的未来走势和多年的投资经验。本次路演的联合主办方成都八光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杨枫,表示将把更多优秀的作品通过这个平台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在这场想象力路演中,科幻作家、投资者和电影机构通过直接沟通,初步达成了将科幻作品深度开发系列协议。这场想象力路演是2016成都国际科幻电影周的主活动之一,由新华网主办,保利文化集团、峨眉电影集团和IDG联合主办,科幻产业垂直媒体“科幻邮差”负责专业运营。“科幻邮差”是专注拓展科幻产业的整合运营机构与垂直媒体,由新华网四川分公司建设、管理和运营。此前,“科幻邮差”以高出行业标准近百倍的稿酬向科幻作家何夕定制一篇题为《天空塔》的科幻短篇小说。该篇小说将于19日在成都举行的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颁奖盛典上正式发布。

国际科幻电影周组委会表示,明年的国际科幻电影周,将邀请更多国际级科幻作家、投资人和电影机构来参与。目前,组委会已经向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乔治·沃尔特·卢卡斯等国际著名导演发出了邀请,其中一些知名科幻电影导演和演员也做出积极回应,表现出了对国际科幻电影周极大的兴趣。据透露,组委会有意将国际科幻电影周留在成都,并在成都周边打造一个永久举办地的科幻小镇,让成都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科幻之都、未来影视之城”,在茶馆、麻将、火锅等休闲元素之外,为成都注入科幻、文艺的新气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