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西门子开展战略合作

2016-08-23 15:0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8月2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近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集团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署能源管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涵盖能源管理、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楼宇科技等领域。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筹备执行组组长鲜荣生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集团副总裁赵飞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是四川省、成都市重点打造的专业化生物产业园区。今年3月14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双流区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在省、市的支持下,携手共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集中力量重点打造“创新引领、开放合作、区域联动”的国际化生物产业城,积极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与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并驾齐驱的新兴产业。按照规划,预计到2020年,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全口径产业收入将达到500亿元。

西门子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2016年公司总营收达876亿美元,利润达83亿美元,列世界500强第71位。根据协议,西门子公司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打造能源管理项目,为生物城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在生物城规划建设方面,提供能源管理、城市管廊、节能环保、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咨询服务,并为有融资需求的优质项目提供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提升生物城的金融服务水平。

同时,西门子公司还将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打造“一中心、一示范项目”。“一中心”即西门子能源管理展示中心,用以展示西门子在高中低压配电、工业自动化、楼宇科技、能源管理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前沿产品;“一示范项目”即智慧楼宇的示范项目,推广暖通空调控制、安防与消防系统、电气解决方案等楼宇科技领域的最新理念和先进技术。

据悉,自成立以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截至7月底,成都国际生物城招商工作入库项目149个,其中已签约项目20个,拟签约项目17个。已签约及达成合作意向团队中含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1个,国家千人计划团队4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9个。已成功签约引进了由世界500强医药企业默沙东、四川普莱美生物科技集团合作共建的创新药国际研究中心及转化医学中心项目、中国中药公司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及西部总部项目、全球领先的强新生物癌症干细胞靶向药物生产基地项目、中美前沿生物医药夏普莱斯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重点项目。

“目前,生物城产业规划和城市规划已正式出台,我们正在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扎实推进加拿大全球新药商业化中心、以色列植物药产业化基地、中德医学检测中心、中英(成都)生命科学产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国际合作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