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报】防疫中心周末没人值班?小孩被狗咬伤疫苗难寻

2016-08-29 10:0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8月22日至28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70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21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17条,建言类4条,投诉类41条,求助类8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15条排名第一,巴中以10条排名第二,绵阳以6条排名第三。

【问政排名】

当期三农类、交通类和城建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16条,占问政总数的22.86%;

交通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11条,占问政总数的15.71%;

城建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9条,占问政总数的12.86%。

【关键词】

●公共配套

“防疫站每周六、周日都不上班,遇到突发情况找谁?”隆昌一名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称其小孩于上周六被狗严重咬伤急需狂犬疫苗与血清,“找了很多镇与市都买不到,要不是遇到好心人,很可能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强烈要求防疫站中心周六与周日有人值班!”

“锦江区马家沟99号望江水岸楼盘旁有一所已建好的小学,但目前还一直没有挂牌,群众也都不知道这所小学叫什么名字。”成都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咨询,希望有关部门能公开该小学名字,以及具体入学片区划分等信息。

同样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网友也通过“问政四川”反映,三圣乡四海逸家小区一二期周边的海棠路、牡丹街等几条街道绿地,1年多没有园林部门维护管理,目前杂草丛生,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对周边居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希望园林部门能尽快对此进行维护。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绵阳江油市明月雍景湾业主买房已经3年,至今未取得房产证及土地使用证,与开发商多次协商,一再推诿至今连开发商的人都找不到了。请政府部门相关领导给予重视并协调解决!

绵阳市网络新闻发言人 官方回复

网友:你好,该情况已转交江油市关注。谢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