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同意巴(中)万(源)高速采取"BOT+政府股权合作"方式建设

2016-08-29 11:4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8月29日,省政府网站发文《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项目有关事宜的复函》。巴中和达州市《关于授权采取“BOT+政府股权合作”模式建设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的请示》经省政府领导同志同意。省政府原则同意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项目采取“BOT+政府股权合作”方式建设,原项目建设方式授权文件《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项目有关事宜的复函》作废。

《复函》称,授权巴中市人民政府牵头,会同达州市人民政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四川省高速公路BOT项目管理办法》、《四川省高速公路“BOT+政府股 权合作”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依法确定项目政府投资人,同时依法组织项目社会资本投资人招标工作,严格执行招标工作程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 选择项目社会资本投资人,有关结果及时报送交通运输厅。同时,巴中市、达州市人民政府是项目实施的责任主体,应依法承担政府监管和支出责任,负责组织开展项目核准前的前期工作和投资人选择有关工作,并严格履行项目实施方案确定的政府承诺及配套安排。

同日,全国招标信息网发布《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BOT项目投资人》。招标书显示,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巴中市清江镇以南约2公里处,接巴中至达州高速公路(K21+250),经清江南、苗南、秦家岭、芝苞、草坝北、黄钟、长石、官渡,终点位于万源市北侧官渡镇,与达陕高速(K16+620)相交,设官渡枢纽互通。路线全长122.253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 80km/h,路基宽度24.5m,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