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原作者海晏点赞和谐社会快来收集"和谐"福卡赢大礼吧

2016-08-30 11:0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 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理念,集中体现了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生动局面。29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谐”福卡上线,本期内容将向您展示成都和谐的方方面面,地铁安检为什么这么严格?公交老年卡每月提供免费次数75次、成都男人为什么耙耳朵呢?快来收集“和谐”福卡揭晓吧!

“耙耳朵”的原型来源于成都一种加了“耳朵”的自行车,这是最早成都男人为了让自己老婆坐得更舒适而发明的。演变到今天“耙耳朵”已经成为了四川方言中代表着男子对老婆言听计从,爱老婆疼老婆的一种称谓。

成都男人为啥子“耙耳朵”呐?“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成都男人“耙耳朵”是因为爱家、爱老婆,为了家庭和谐爱意暖暖,“耙耳朵”们用宽广的胸怀包容着女人所有的任性和小脾气。

每一个“小家”的和谐,都是为了社会“大家”更和谐。2016年3月22日,成都市政府发布《成都市统筹城乡2025规划》。《规划》围绕成都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定位和“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总体战略,提出统筹城乡的总体目标定位:到2025年,率先将成都建成城乡一体、和谐相融的幸福城市。

即使你从来不逛街,你也不会不知道成都远洋太古里,这座围绕在寺庙周围的购物中心,新风与古韵并存,以轻盈、时尚的钢结构建筑而成,统一的巴蜀风格与大慈寺融合在一起。一位远洋太古里的工作人员形容说,常常看到有僧侣提着菜篮,穿越繁华走进寺庙,却毫无违和感,这种购物中心与古建筑的完美融合,成为了成都城市建筑规划和谐典范。

《琅琊榜》原作者、成都本土女作家海晏也曾点赞和谐社会。海晏在网络上连载《琅琊榜》时,每次连载前都会与网络读者聊一聊自己的成都生活,包括看电影、吃汤圆,三八节去看桃花。她自称“俺是一个温情脉脉的理想主义者,毕生的理想就是构建和谐社会。”

往期中奖情况揭晓:

在上一期“文明”福卡的收集过程中,网友“牧”抽取到了小狗扫地机一台,同时,月末苏宁易购还送出4份神秘大礼:爱仕达铲具六件套。网友刘先生在此次转发活动中抽中一份神秘大礼,“我朋友看到有奖转发活动后告诉我的,我就是想碰碰运气,结果我抽到了我朋友没有抽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