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722公里 北京小伙金堂挑战不间断骑行

2016-08-30 15:1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从8月27日上午9:42分开始,到28日9:42分结束,北京小伙王梓在金堂铁三赛道24小时共骑行145圈,每圈5公里左右,完成总骑行里程722公里,战胜自我,向之前的702公里的不间断骑行中国原记录发起的挑战获得成功。此次王梓选定金堂铁三赛道进行挑战,就是看好金堂这条高质量赛道。通过挑战带动PBP不间断骑行运动在金堂的普及和开展,金堂欢途自行车俱乐部和自行车运动协会的爱好者轮流陪伴王梓完成破风和骑行,并提供后援和保障给养。

  不间断骑行是指不受任何支援的长距离耐力骑行。在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些人,追求运动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这种骑行方式本身是非竞争性的,同时这种骑行过程中要求参与者自给自足。不间断骑行的风格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期的法国和意大利。友谊、互助、非竞争性是不间断骑行的重要标志。目前最受这些极限运动爱好者喜欢的是法国PBP1200公里超长距离不间断骑行比赛,中国最早的不间断骑行起源于四川成都,同时期,全国各地也有不少零星的不间断骑行爱好者挑战过各种距离的耐力骑行。后来在个人间又有了以时间来创造记录的骑行方式,有记载的24小时不间断骑行世界纪录是几年前由英国人创造的516公里纪录,随后,多人刷新这个成绩,在我国普通百姓加入各类方式体育锻炼的热情呈爆发式增长的今天,各种极限运动成绩不断被刷新,今年初,不间断骑行中国原记录突破702公里。

  “我要挑战这个成绩!”酷爱自行车运动的王梓在综合考虑了自身的实力后,积极发声挑战自我。王梓是一位来自北京的阳光大男孩,酷爱骑行,从2004年到2015年,他行游澳洲、南非、东南亚五国,横穿美国、行旅北海道,攀登阿尼玛卿雪山,环骑中国3万公里,2012年他成为挑战台湾一日双塔(台湾岛南北两座灯塔)大陆第一人,还是2015年中国内地第一个完成PBP法国长途骑行耐力挑战赛的大神,去年他参加此项比赛的成绩是71小时。

  8月9日,王梓来到金堂,与金堂本地车迷们接上了头,接着他开始了连续半月每天在高温天气下200公里以上的骑行、跑步训练。2016年8月27日上午,在金堂铁人三项赛场,王梓将骑着他那辆价值13万元的的装备,准备踏上挑战征程。原定9:00出发的,后来因为本地给养协作团队没能及时赶到延后,9:42分,炎炎烈日下,王梓同五个爱好者陪伴下一道开始了24小时不间断骑行,在骑行过程中,王梓每一百公里会休息十分钟进行给养和饮水的补充,下午16点,完成200公里骑行,傍晚,因为铁三赛场人流过多,他把战场移至旌金新赵官公路段,12小时后,完成360公里里程,28日早晨9时,挑战702公里成功,到9:42分,王梓总骑行达到722公里,精神仍还饱满,根据事后的采访,王梓说还留了一点余地,他预估如果拼尽全力可以达到760公里左右。因为考虑到国内这项运动爱好的人很多,这些纪录总是很快就会被骑友刷新,所以也为自己下次再冲纪录有所保留。

  “感谢金堂热心骑友的协作、陪伴和帮助,在我心中你们也是挑战成功者!”这是成功后王梓说的第一句话。“在下午最热的时候和深夜,一个人孤独地骑行在路上,总想到曾经陪在身边的骑友们、一路上会遇到有趣的人与事、不经意间看到的美丽风景,我的生命了没有放弃二字,激情与速度同行,挑战与欢乐同在,就这么着一路坚持了下来。”王梓说,这可能这就是骑行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