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学新生入学走红毯 校长称让孩子们感受到重视和关怀

2016-08-30 15:5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8月30日上午,经过夜雨清洗过的城市空气格外清新,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的校园里热闹非凡,搭建了一个以红地毯、绿气球、彩色“智慧门”组成的别致长廊,迎接着今日入学的一年级小萌娃们。

一大早,该校的老师和其他年级的同学们就早早来到了学校。红毯两旁列队的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红领巾,等着学弟学们们的到来。在校门口,新生家长领取了独具玉林附小特色的ID身份贴后,手把手牵着孩子踏入了人生启蒙的学校。“我是小学生啦”主题留影墙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

在哥哥、姐姐的引领下,一年级小萌娃们来到枝叶繁茂的大榕树下寻觅到第一颗小星星;在阳光阅读屋里,感受阅读的快乐;在医务室里,见到了和蔼可亲的校医阿姨……集齐五颗小星星,他们将获得学校量身定制的第一张校园明信片——生命之树。

据悉,今日入学的新生共计268人。该校校长危晓玲介绍,通过走红地毯等一系列形式,主要是想表达,校园是孩子们的乐园,“学习很辛苦,我们营照一种轻松的氛围,是让孩子们能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去学习知识。”危晓玲说,孩子们从幼儿到小学,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也需要让他们感受到一份温暖,“我们让孩子切身感受到从幼儿园到小学阶段这个重要的时刻,在家长和学校的心目中她们就是‘明星’,让孩子们感受到重视和关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