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第一期“体验式”党课开班

2016-08-30 17:2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8月24日,彭州市体验式党课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体验式党课在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梁硕到会指导。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蔚炜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梁硕对彭州市成功举办第一期体验式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继续办好其他班次的体验式党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彭州开展体验式党课,有效避免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也为机关党建创新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希望彭州继续加强探索和创新,持续深入推进体验式党课,把机关党建抓出特色,形成品牌,进一步推动成都市机关党建科学发展。

  蒋蔚炜指出,现场体验是最真实的感悟,鲜活榜样是最有效的引领,学以致用是最重要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女排精神、工匠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和市委中心工作,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彭州市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当天,以“当一天白衣天使,感悟大爱最美”为主题,以“传承医德仁心、铸就人间大爱”为主线的体验式党课正式拉开序幕。参会人员聆听了《平凡人生,造就执着大爱》专题党课报告,观看了以真实工作案例改编的情景剧《冒牌女儿》,分组开展了手工技能、猪鬃选花、阳光超市、洗车技能训练等9类体验式志愿服务,并开展了学员心得体会交流。通过听、看、做、品、说,加强了机关党员与患者的交流互动,切身体验了医务工作者开展护理工作的艰辛和心理疏导工作的真情付出,感悟爱心的崇高与博大,引导广大党员争做讲爱心、有爱心、传爱心的示范标兵。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体验式党课形式多样、效果突出。通过亲身参与体验,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不同岗位的职责,特别是一名普通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模范意识,对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凡业绩所付出的艰辛,表示由衷的敬佩。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强化理论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当干事创业先锋。

  据悉,从今年8月开始,彭州市将面向全市党政机关党员,陆续在该市城管局环卫处、公安局交警大队、特教学校、第四人民医院、法院刑事审判庭、彭州党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各镇(街道)设立党课教学点,开设环卫、交通、义工、特教、医护、法理、红色教育、三农等8类体验式党课,每期党课按2个小时左右设置,内容分为开展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举办一场专业知识讲座、开展一次现场实践锻炼、召开一次学习心得座谈等4个板块。

  在开班仪式上,彭州市卫计局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彭州各镇(街道)党务副书记、市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