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级众创孵化空间落户成都 四川初创企业接受国际服务

2016-08-30 18:5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李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李庆) 30日,成都创业者迎来“第一办公联盟”国际级众创孵化空间,由此也开创西部外资国内孵化空间的先河。在接下来的服务及市场方面,该孵化空间会给入驻创业者提供跨国投资机构直接面对面的机会。

在成都市来福士广场,创业总部集团Startup HQ Group(新加坡)在中国投资打造的首家国际级众创空间——第一办公联盟One Cospace Alliance正式落户于此,新加坡驻华大使以及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等相关人士现场见证。作为国际级众创空间,第一办公联盟希望为成都众创产业注入一脉强心剂,为四川本土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提供有效的国际化创业服务。

新加坡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是东南亚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体,新加坡政府机构企发局也致力于协助新加坡创新科技企业前来四川投资。根据科技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我们目前各类众创空间已超过230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2500多家,成都创业孵化器约145家,但现有的众创空间、孵化器的主流服务主要都在场地提供上,只是解决了物理空间的问题,没有解决配套问题。

“众创空间同质化搏杀难以为继。”创业总部集团(新加坡)懂事罗俊成借用一句话直击了国内孵化空间的痛点。据介绍,第一办公联盟进入中国是因为看好中国创业者和创业团队的潜能,除了为其提供优质的有形空间外,最大的不同在于直接提供给创业团队共享、协作、沟通、融合的商务平台,直接提供国内、海外资源,实现资源有效和高效的对接。

在第一办公联盟,可以看到这里轻松和干净的环境,有会客厅、咖啡屋、办公室,全然感受不到压抑。实际上,该孵化空间也希望为创业者们提供优越的办公场所和休闲空间,而最大的亮点则是为入驻者全程提供创业辅导培训和相关政策扶持。另外,在服务上,空间还配备了留学背景和外企管理经验的精英团队,打造一个泛文化跨国界的创新企业生态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