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允许在川高等学校大学生休学创业

2016-08-31 15:1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人才办主任戴允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邓强摄影黄瑶)8月31日下午,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省人才办主任戴允康介绍,第二项改革是着眼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创新型人才队伍。目前我省产业高端人才不到全省人才总量的8%,与建设产业强省的要求有较大差距,要完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匹配度和贡献率。一是以经营型、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家为重点,培养造就一批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型企业家队伍。二是系统实施科技创新创业苗子、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培养支持计划,梯次培养开发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三是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大力培养技能人才。四是改革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力度,允许在川高等学校大学生休学创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