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工作签证最长可达5年 且在入出境的次数上没限制

2016-08-31 16:1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张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邓强摄影黄瑶)8月31日下午,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在记者提问环节,中国新闻社记者向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张焰提问:四川省公安机关可以为外籍高层次人才为出入境和居留方面提供哪些便利?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张焰表示,我们主要为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签证办理、居留许可办理和永久居留等提供一些便利。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方面办理居留许可有三种途径,一是为外籍高层次人才入境的时候提供更畅通的渠道。在国外、境外来不及在我国对外领馆签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抵达成都口岸时,可以在四川省公安厅双流国际机场口岸签证办R字入口进行办理,然后顺利入境。二是在川居留的预期更长更灵活,我们可以为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时间更长的工作签证,最长可以达到5年,并且在入出境的次数上没有限制。三是为他们在境内变更工作签证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一般的普通外国人必须是在驻外使领馆取得Z字头工作签证才能入境办理工作类签证许可,对于外籍高层次人才,我们允许其入境时可以持其他签证种类,比如旅游、探亲、商务访问都可以,进来之后凭有关部门的证明文件,可以向我们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直接办理工作类许可,给外籍高层次人才进来工作带来非常大的便利。

第二个方面,是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永久居留就是我们俗称的“中国绿卡”,在这方面,对入选中央和省上“千人计划”的外籍引进人才或四川有关人才主管部门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四川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允许他们为自己及配偶及其未满18周岁的子女申请永久居留。在申请永久居留的一些条件、门槛上,一些居住的限制上可以适当放宽限制。对于在我国重点支持的行业、领域工作的外籍人才,我们也畅通他们申请永久居留的渠道,为他们从工作类居留许可转向申请永久居留提供绿色的通道,方便他们为四川的经济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