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转速加快 大美羌城建设生态北川

2016-09-24 01:1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吴楚瞳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即将召开的四川绵阳市2016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北川沙朗节,以“互联互通,打造全域旅游生态环”为主题。四川在线记者连日来在北川羌族自治县采访大会筹备工作时发现,北川,早在2015年夏天,已吹响全域旅游发展号角;今年1月,北川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规划启动,北川推动“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速加快。北川,正在通过全域旅游的发展,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和国内知名的禹羌文化旅游目的地,天然的“中国羌城 大禹故里”,即将成长为生态北川。

北川全域旅游示意图

全国唯一羌族自治县

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

努力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这是北川三届六次全会决议向北川人民许下的承诺。这样的承诺,北川县委、县政府底气从何而来?

我们先来看看北川在禹羌文化发展方面的独有优势:

作为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先后被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中国大禹文化之乡”和“中国羌绣之乡”。

再看看北川旅游发展的进程:

北川既是四川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也是“2015年四川省旅游强县”,去年进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

目前,北川拥有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北川羌城旅游区),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皇山景区、药王谷景区、北川维斯特农业休闲旅游区、寻龙山景区),1个国家级乡村旅游模范村(石椅村),1个国家级“合作社+农户”旅游扶贫示范村(正河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镇(曲山镇、桂溪镇),32家星级农家乐,优势品牌集群基本形成。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