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长刘超:用旅游的途径实现山区百姓的脱贫致富

2016-09-26 18:2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薛世荣 袁玥 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薛世荣 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 摄影 向宇)大会尾声,绵阳市长刘超强调的三点意见,其中指出,要把旅游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扶贫脱贫工作重要抓手,用旅游的途径实现山区老百姓的脱贫致富,力争早日建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旅游集散地”。

刘超表示,旅游的发展已不能局限于某一个景区、一个度假区,需要的是全方位多层面的全域旅游发展,因此绵阳的旅游需要更新观念,需要融合发展,需要利用先进的技术来推动旅游产业向前进步

刘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全域旅游”建设思路,努力推动绵阳市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在强化旅游项目招商、投资建设力度的同时,要把旅游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扶贫脱贫工作重要抓手,用旅游的途径实现山区老百姓的脱贫致富。

刘超强调,要多方联动,努力培育绵阳旅游核心吸引力。绵阳旅游核心吸引力的培育重点。一是在环境氛围品质良好与否、二是服务软硬设施完善与否。要多层面全方位培育绵阳旅游核心吸引力涉及政府、涉旅企业、市民,涉及各个县市区(园区)和市级部门等多元主体。

    编辑推荐